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收藏
廉洁湘潭 | 湘潭市顺利组织实施首个政府采购跨省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11-24 16:06:26  点击次数:

廉洁湘潭 | 湘潭市顺利组织实施首个政府采购跨省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湘潭交通广播 2022-11-22 19:46 发表于湖南



廉洁湘潭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数字采购”和“阳光采购”,巩固推广“互联网+招投标采购”模式的应用,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的政府采购。11月21日上午9时,湖南工程学院2022中财项目-智联网综合实验室教学设备采购在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并完成了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这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跨省主场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项目依托“互联网+招投标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评标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温州市文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通过线上打破空间阻隔,实现了专家资源跨省共享,破解了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老关系”“熟面孔”等问题。评审时,主副场5名评审专家采取“现场+远程”技术支持模式,实行视频语音同步交互、视频同步直播、远程电子签章、在线实时监督、全程数字见证等技术手段,在线同步评审,评审报告由系统自动汇总生成,全程留痕、可查可溯,确保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湘优化办发〔2022〕1号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的《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方案》通知,积极推动互联网+招投标采购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为湘潭市政府采购评标探索了新模式,累积了新经验,标志着湘潭市迈出了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的第一步。接下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争取早日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的“不见面开标”。

图片


文字编辑: 刘杜

编辑:梦菁

终审:郭立华、陈亚丽


FM104.2湘潭交通广播

《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栏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7:40分到7:50 分播出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3:08分到13:18分播出

周一至周五晚上21:15分到21:25分播出





  
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中路88号 邮编:411100 联系电话:58683362 丨推荐使用的浏览器版本为IE8以上